ʸᵉᵃʰ⁷

星星呢?

其实我真的很难过,我对某一个20出头的明星,并没有过多的关注,但是看到他被许多人诋毁,我真的心疼他。于是,我就写了这篇文章。我不知道我说的是真是假,我也没有经历过,可能是我太夸张了,但是至少,这是我看到的,我喜欢的男孩们经历过的……真切希望饭圈和谐……他们安好……

文笔不好,喜恶自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诶,我记得你的笑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这是近几年我最经常听到的一句话。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……其实我也不大清楚,可能是经历吧……说来倒是话长,你若是有兴趣,就听听吧。

其实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,向往舞台的人。只是正好,我遇到了这个机会……

那一年,不过是18岁的年华,我毕竟是男孩子,又有自己想要追寻的梦想,便不顾家人劝阻,独自踏上了这条布满荆棘的花路。

记得初次和家里人说起我的梦想的时候,他们总是觉得我在说笑,并未过多在意甚至还和我开起了玩笑。只是当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听到我说我要做明星的时候,他们不得不信以为真,也开始千方百计的阻拦我。

我的家庭比较保守,希望我有一个收入稳定的工作和安稳幸福的人生。而明星这条道路上充斥了太多太多,除了花路,除了被许多人喜爱,自然也少不了无端的责骂,和莫须有的罪名。家人们大概是再清楚这些不过了,便执意阻拦,甚至扬言要和我断绝关系……其实我知道,他们是担心我一路坎坷,最终也没有什么成绩。我知道,他们是心疼我的,他们更是爱我的。但是年少心性,就算有顾虑,叛逆的心理和对梦想的执着,让我甘心飞蛾扑火,奋不顾身。

我独自走上这条路,因为我想做出成绩,想让父母知道,他们的儿子并不是一时冲动,他们的儿子有这个能力站在舞台上熠熠生辉。我想成为他们的骄傲……

或许,上天是眷顾我的,它赐予我了一个较好的皮囊,让我顺利的进了一家公司做练习生。刚进公司的那几个月,我是快乐的,虽然我的身体被训练训练还是训练弄疲乏不堪,但是我知道,这是我的机会,我必须抓住,我必须做好,我必须脱颖而出。

六个月,一年,两年,三年……我等啊等啊,时间也残忍的过去,我依旧没有等来出道的机会,甚至连消息都没有……这期间,家人也时不时打电话来劝我放弃,劝我回家。一天天的等待确实让我越来越焦虑,我越来越觉得我的前途一片迷茫,一片黑暗,我看不到光,看不到希望……

庆幸的是,终于有一天,负责人来和我说,我有这个机会出道。当下,我愣住了……没有狂喜,没有痛哭,甚至脑子一片空白……当我反复咀嚼这句话,我才知道,我的天终于要亮了。我立刻打电话回家,告诉父母这个天大的好消息,他们在电话里哽咽了,我也哭了……

可能是前面的生涯太过黑暗,我的星途虽说没有璀璨,倒也不差。代言,歌曲,影视剧,我也接了许多。也就是这样,我看着我微博的粉丝数从一万,到两万,到十万,到一百万,甚至更多!我看到了天光乍现。

偶尔我也会用自己的小号,搜搜自己,看看粉丝和路人对我的评价。我看着那些评价,褒贬不一,抑扬不定,其实也没有多大的难过,毕竟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。直到有一天,我无意中发现了那些污言秽语,看到了那些说我只是花瓶,只是没有实力的小鲜肉,甚至辱骂我家人的言辞讥讽的话。我哭了,我怒了,我迷茫了,我害怕了,我后悔了…看到这些话,我自然不敢打电话回家,我不敢和父母诉说,我只能把牙齿打碎混着血泪吞下去,自己慢慢消化;我只能为了明天的行程,继续微笑面对所有人;我只能扛着这些一步一步的走下去……

其实父母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些话呢,有时他们也是担心极了,给我打了个电话,每句话都小心翼翼的,生怕戳伤我。那时候我很想哭,事实上我也哭了,我对着电话和母亲哭了一个晚上,但是我没有抱怨,我只是在擦干眼泪之后和父母说,我没事,你们不要担心。

粉丝越来越多,我越来越红,恶意关注我的人也越来越多。一些微不足道的举动,都能被人捕风捉影,添油加醋,说的天花乱坠,头头是道。我想要争吵,想要真相,却只能无力微笑,哪怕有时澄清了,这件事也不会过去。

我知道我的粉丝是爱我的,是护我的,我很感谢她们,很爱她们。但是,她们有时也给我带来了问题。粉丝互掐,饭圈互撕,特别是看到我和朋友之间粉丝的互撕,我真的很无奈,很难过……我还看到,我的粉丝为了我出言不逊……但是,这些事情,烂在肚子里就够了。

就这么几年吧,我从巅峰到低谷,再从低谷到巅峰;经历过全网黑的抑郁,经历过粉丝爱护的喜悦;经历了太多太多,处理各种事件也愈发的得心应手,看到各种评论也没有了当初的难过,愤恨,无能为力。我承认,我麻木了,我看到了太多太多娱乐圈的人情冷暖;我看见过许多红极一时的人突然一落千丈;我甚至看到有人终日抑郁,最终选择离开人世……

我看到了,我的眼里再也没有星星;我看到了,我的笑容不似出道时的纯粹;我看到了,我的心不再火热……

“诶,你的星星呢”
“它们……不要我了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